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十三五”规划迟两年终发布 总投资将超4万亿元

2017年11月24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路改革滞后或是《规划》迟迟不能正式颁布的原因。中铁总人士预计,若想实现《规划》目标,须保证年均投资8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十三五”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要继续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企业要继续优化重组和结构调整,建立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11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铁总、交通部和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上述内容。

  《规划》还提出,要推动东部地区有稳定现金流、资产质量优良的高速铁路企业资产证券化和优质资产股改上市。

  财新记者注意到,本次《规划》发布时,“十三五”即将进入第三年。延迟这么长时间发布五年规划,在中国铁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