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各铁路局周末统一挂牌 铁总非运输企业加速整合

2017年11月1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来直属中铁总的中铁网络和中铁银通将整合为一个集团,归于铁科院统一管理,这标志着中铁总旗下非运输类企业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改革的重头戏,各地路局更名陆续在国家工商总局通过了名称变更核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改革的重头戏,各地路局更名陆续在国家工商总局通过了名称变更核准。工商总局发布的公告显示:中铁总所属18家路局中,青藏铁路公司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定名,其余17家路局均以“中国铁路某某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名。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路局更名挂牌仪式将统一在本周日(11月19日)进行。

  据财新记者了解,之前有铁路局提前将旧牌摘下,准备更换新牌,违背了改革步调一致性要求。中铁总于是重申必须同时挂牌,这些路局又将旧牌重新挂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