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职场|传道授业解惑者之惑:AI时代教师角色如何转变

2017年11月27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应试教育的题库题海式教育必将受到AI挑战,教师角色从知识输出者变为学习流程的管理者
互联网行业正在用机器颠覆教师行业的流程和方法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美国人Peter旅居北京多年,拥有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博士学位。因为地道的英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在需求旺盛的北京外教圈子颇具知名度,受雇于北京多所高校。

  然而,近期,这位职场达人开始“居安思危”。原因是:AI来了。在他看来,AI教学系统可以为学生提供比人脑更海量的知识,此外利用了AI技术的智能辅导教学系统,可模拟一对一指导,推送最适合学生认知需求的学习方案,并提供针对性的及时反馈意见。

  以上的过程都不需要老师在场。一些以AI技术为基础的教学辅助系统还能帮助学员管理自己的学习状态,从而培养自律能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