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出行|如何啃食自动驾驶市场蛋糕?

2017年11月2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实现将会从最简单场景开始,由易而难,逐步实现。直接切入L4风险高,适合大公司做,创业公司宜做现阶段能商业化的技术,找准落脚点,做出实际项目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9日,法国巴黎,法国一家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巴士在商业区街头载客行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演进,国内外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政策立法提速,L3级及以上具备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时代正在加速到来。目前全球至少有超过20家企业,将L3或L4级量产车型的发布时间表定在2020年前后。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的定义,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分为L0-L5共6个级别。市面上现有的量产车型基本在L1和L2水平,即依靠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实现辅助驾驶;L3是指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即特定条件下司机的双手可以离开方向盘实现自动驾驶;L4和L5则分别指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后者又被称为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