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汪华:互联网的上半场刚刚开始

2017年11月3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认为,驱动消费扩张的因素有三个:移动互联网第三波人口红利、移动支付的普及和OMO的红利
2017年8月15日,北京,创新工场总部的一块黑板上展示了其所投资的创业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已经消失?留给创业者的机会已经不多?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在11月29日举办的创新工场投资趋势分享会上表示,互联网不但不是在下半场,反而是上半场刚刚开始的阶段。

  汪华称,第三波人口红利正在到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和OMO(即online-merge-offline)的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领域将迎来更大的机会。

  汪华认为,互联网发展至今,在中国已经经历了两次人口红利:第一波是一线城市最早熟悉使用互联网的人,他们是“最早买苹果手机和小米手机的那波人”,是PC互联网的核心网民;第二波则是在2013年左右,来自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群,购买OPPO、VIVO手机,使用快手和映客等APP。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