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铁成新晋“地主” 一周斥资196亿元拿地

2017年12月0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地铁正在践行TOD开发模式,推进新一轮线网沿线33个场站综合体的前期研究工作
四天前,广州地铁刚刚以64亿元的底价,拿下位于广州南部的番禺区汉溪长隆地块。图为2017年8月12日,广州地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位于广州郊区增城的官湖地块,是广州今年公开出让的总价最高、面积最大的商住用地——其规划建筑面积达到8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不超过79.6万平方米,起拍价约为132亿元。

  这宗地块于12月1日被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地铁)底价获得。广州地铁是广州市属国企。这家企业已被广州房地产圈视为新晋“地主”。四天前,广州地铁刚刚以64亿元的底价,拿下位于广州南部的番禺区汉溪长隆地块。

  这意味着:在短短一周内,广州地铁已斥资196亿元拿地。这一拿地资金规模,即便是手握重金的房企,在楼市调控背景下,亦要仔细掂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