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从PC芯片向数据公司转型 重点投入四大技术趋势

2017年12月0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看中AI、自动驾驶、VR和5G四领域;英特尔目标打造从终端、网络到数据中心的端到端方案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1日,日本东京电玩展上,参观者体验由英特尔公司研发的虚拟现实(VR)游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英特尔的战略重心在从PC端转向数据端,12月1日,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Sandra Rivera在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上表示,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虚拟现实(VR)和5G是英特尔看中的四大领域。

  Sandra Rivera认为AI是一系列技术的组合,包含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等,但核心仍是如何更好地从数据中提炼出有价值的判断,最终成为有价值的服务。

  AI如今在不断往边缘设备上拓展,如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智能摄像头等。Sandra Rivera举例道,澳大利亚有很多受到鲨鱼肆虐的海岸线,海滩救援队就在利用AI保障游客安全。救援队的无人机拍摄海面的图像,再通过机器视觉技术来识别在浅水区游荡的鱼种,一旦发现鲨鱼,便会用扬声器来警告周围的游泳者远离危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