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医药零售沃博联拟28亿元投资国大药房

2017年12月01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获得国大药房40%股权 ;开拓DTP药房模式是中国医药零售巨头的未来竞争关键所在,国药控股和上海医药都选择联手外资医药零售巨头,抢夺中国医药零售蛋糕
2017年10月19日,美国洛杉矶的一家沃博联药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世界最大”医药零售公司牵手“中国最大”医药零售公司。11月30日,国药控股(01099.HK)发布公告称,国大药房确认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NASDAQ)作为战略投资者。沃博联以27.67亿元获得国大药房40%股份。

  沃博联通过其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增资主体认购国大药房股权,目前该交易还需上报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审查。

  半个月前,中国排名第三位的医药零售公司上海医药(02607.HK)以12亿美元收购康德乐中国业务全部股权。康德乐是美国医药流通行业三巨头之一。上海医药凭借这一收购案在规模上超过了华润医药,位居中国医药零售第二位,仅次于国大药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