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医药12亿美元收购康德乐中国 拿下DTP药房

2017年11月15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医药可以借助康德乐完成三年内实现全国医药分销布局的目标,并向细分业务转型,DTP药房将成为重点发展业务
今年7月,美国医药流通行业三巨头之一的康德乐计划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中国医药流通界竞购。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今年7月,美国医药流通行业三巨头之一的康德乐计划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中国医药流通界竞购。11月15日,中国医药流通行业巨头上海医药(02607.HK)发布公告称,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康德乐中国业务的全部股份,交割时,价格将剔除股东贷款金额及负债,并考虑当时的现金余额及运营资金的调整,最终收购价格预计约为5.57亿美元。

  康德乐一直未公开中国业务出售的目标价。据一位医药投资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业内盛传的说法是7月第一轮竞价的价格是15亿美元,中国医药流通三巨头国药控股、华润医药和上海医药均参与竞标。9月第二轮竞价的价格是10亿美元,国药控股和华润医药退出,竞价方包括上海医药和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方源资本。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