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延长原油减产协议至2018年全年

2017年12月0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EC的公告表示,考虑到与供求相关的不确定因素以及某种程度上的需求增长,OPEC计划于2018年6月根据最新市场状况和油价进行进一步调整,以维持石油市场平衡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30日,奥地利维也纳,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召开第173届半年度会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成员国代表依次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郁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发布声明称,将此前的原油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全年。该协议自2018年1月至12月生效,为期一年。OPEC的公告表示,考虑到与供求相关的不确定因素以及某种程度上的需求增长,OPEC计划于2018年6月根据最新市场状况和油价进行进一步调整,以维持石油市场平衡。

  除OPEC成员国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墨西哥、阿塞拜疆、阿曼、巴林、文莱、 马来西亚、苏丹、南苏丹等非OPEC产油国也将维持产量调控,自发或有计划地减少石油产量。同时,OPEC将加强合作,对市场中长期可持续稳定性进行定期监测。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