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马云:新技术让人的工作“进化”

2017年12月03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互联网将会无处不在,新技术不会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人的工作“进化”。全球产业链一定会彻底变革,服务业一定会成为未来就业的主要来源
12月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今天的互联网企业是时代的宠儿,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的机遇,也从来没有获得过如此的财富。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担当起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巨大责任,我们应该靠创新赢得市场,要靠技术赢得利润,要靠担当、共享、普惠的精神,才能赢得尊重,”12月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致辞时表达如上观点。

  马云指出,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他解释说,未来30年,互联网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的互联网,而是所有人的互联网。这个“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够离开网络而存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