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去库存让位去杠杆 大连楼市能否持续回暖?

2017年12月0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杠杆是大连楼市去库存主要动力。住建部等部委提出,2018年去库存工作要以不加杠杆为原则
资料图:2017年10月13日,参观者在为期4天的2017大连秋季房交会上观看楼盘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今年前三季度,大连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3%,去库存成效明显。不过,当地库存去化周期高达23个月,高于12个月的合理周期,去库存仍然是明年大连楼市主基调。链家研究院12月1日发布了相关报告。

  11月21日,住建部会同国土部、人民银行在湖北武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2018年,部分库存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以不加杠杆为原则,有序推进去库存工作。

  既要去库存,又要减杠杆,恰恰是大连楼市矛盾所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