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开通 京蓉时空距离有望压缩到8小时

2017年12月0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安和成都间最短行车时间将由11个小时压缩至3小时27分。距离800公里以内,高铁相比民航优势明显。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飞西安至成都直飞航线
陕西西安至四川江油段高铁将于明日(12月6日)开通运营。这标志着西安至成都高铁全线贯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黄荣)陕西西安至四川江油段高铁将于明日(12月6日)开通运营。这标志着西安至成都高铁(下称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西成高铁通车后,入蜀通道不再难。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消息,开通初期,西成高铁将安排动车组列车19对。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西成高铁共安排62对动车组列车,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至3小时27分,较现在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