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水上飞机事故调查终结 飞行员未按要求起飞致五人死亡

2017年12月05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华东管理局的调查结果显示,飞行员张釜铨未按指挥员要求在规定跑道起飞,而是在偏离跑道头位置395米左右开始起飞
因飞行员未按要求起飞,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水上飞机在2016年7月20日上海市金山区首航过程中发生事故。事故飞机被吊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因飞行员未按要求起飞,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水上飞机在2016年7月20日于上海市金山区首航过程中发生事故。事故造成五人死亡,另有五人受伤。该名飞行员被吊扣执照六个月。12月4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下称民航华东管理局)公布上述调查结果。目前未知责任人是否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事发当日,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幸福通航)在上海金山区城市沙滩举办水上飞机首航仪式。活动原计划安排两架塞斯纳208B EX水上飞机从上海金山海域往返浙江嵊泗和舟山,16名受邀嘉宾分两批体验两天一晚的水上飞机包机旅游。第一架前往嵊泗的水上飞机顺利起飞,前往舟山的另一架飞机在起飞后撞上了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海金山一水上飞机撞桥 致5死5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