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联完成4亿元C轮融资 借力中电尝试医疗数据变现

2017年12月06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资用途包括搭建“大数据+AI”平台,建设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生态圈;与IBM合作,做IBM中国区核心产品的二次研发、销售落地和连接的独家代理等
在互联网概念的医疗公司中,医生资源平台颇受资本方青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互联网概念的医疗公司中,医生资源平台颇受资本方青睐。12月6日,实名医生平台公司医联宣布获得4亿元C轮系列融资,由中电健康基金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老股东腾讯及红杉参与投资。

  医联未透露具体的估值,其创始人兼CEO王仕锐对财新记者称,肯定是”准独角兽”。

  王仕锐介绍,融资后,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是加强医生资源平台与医疗机构、药械企业、保险企业之间的合作;一是搭建“大数据+AI”平台,中电数据拥有中国一半以上的医疗数据使用权,医联将借助庞大的数据来源,用融资资金搭建一个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生态圈;此外,医联正在与IBM洽谈合作事宜,有望成为IBM在中国区很多核心产品的二次研发、销售落地和连接的独家代理。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