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凯特启动上海细胞治疗基地 欲加速CAR-T疗法产业化

2017年12月07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拥有治疗淋巴瘤药物Yescarta的复星凯特在上海张江的细胞治疗基地启动,目前正准备申请临床研究的材料。今年10月,该药品已在美国获批上市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00196.SH /02196.HK)旗下合资公司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12月5日在上海张江举行细胞治疗基地启动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02196.HK)旗下合资公司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凯特),于12月5日在上海张江举行细胞治疗基地启动仪式,有望加速肿瘤细胞免疫疗法(下称CAR-T疗法)产业化。

  复星凯特是复星医药与Kite Pharma成立的合资公司,拥有CAR-T疗法KTE-C19(商品名为Yescarta)。该产品获批上市之前,需要经过临床研究申请(IND)、临床研究、新药申请等步骤,目前,公司正在准备IND所需要的材料。业内普遍预期,这种疗法会在2020年前后于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