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董秘:电池已开始对外销售

2017年12月0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黔表示,在未来几年,比亚迪将逐步加大电池对外销售力度。在此基础上,比亚迪将考虑在资本上将动力电池业务进行拆分
2017年9月21日,深圳,比亚迪汽车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2月9日,比亚迪董秘李黔在深圳举行的2017年雪球嘉年华上受访称:比亚迪的电池已经开始对外销售。此前比亚迪电池主要用于内部供应。

  李黔表示,在未来几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00285.HK)将逐步加大电池对外销售力度。在此基础上,比亚迪将考虑在资本上将动力电池业务进行拆分。

  比亚迪正在扩充动力电池产能。比亚迪于今年11月披露的最新数据是,比亚迪现有产能为14GWh,预计到今年底产能达到16GWh,分别为6GWh的三元电池产能和1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产能。该公司预计在2018年新增10Gwh三元电池的产能,总产能攀升到26Gwh。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