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斯瑞CAR-T疗法临床申请获受理 股价上涨近二成

2017年12月11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肿瘤细胞免疫疗法(简称CAR-T疗法)被纳入药品监管范畴后,国内首个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被业内视为监管逐渐清晰的利好消息。受此影响,相关公司股价普涨
资料图:CAR-T疗法通过抽取自体细胞,将其培养出可以与癌细胞“战斗”的能力,再输回患者体内,增强病人自身免疫细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于12月11日发布自愿性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传奇”)的癌症治疗研究申请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审中心(CDE)受理,这是国内首个获得受理的肿瘤细胞免疫疗法(以下简称CAR-T疗法)临床试验申请。

  金斯瑞公告称,若新药研究申请获得CDE审批通过,南京传奇将在国内展开临床试验,这仅是南京传奇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技术在大陆申请新药证书的第一步,后续能否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仍然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