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以环保名义 武汉混凝土企业停工抗议水泥价格暴涨

2017年12月12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混凝土企业宣布停止采购水泥并停产,其实是“以牙还牙”之举。上游水泥行业以“环保限产”之名频繁涨价,下游混凝土企业忍无可忍
在湖北武汉,上游水泥企业和下游混凝土企业正围绕价格激烈博弈。双方都以环保之名选择限产或停产,试图改变市场供需,从而影响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湖北武汉,上游水泥企业和下游混凝土企业正围绕价格激烈博弈。双方都以环保之名选择限产或停产,试图改变市场供需,从而影响价格。

  财新记者从武汉混凝土协会获悉:自12月11日起,武汉混凝土企业已全面停止采购水泥并停工。协会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这是企业自发组织的行动。

  停工已有先兆。12月6日,武汉江夏片区、高新片区的几十家混凝土企业联合签署《应对大气污染及原材料价格暴涨措施的决定》;蔡甸片区十余家混凝土企业联合签署《自愿停产承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