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QQ加码AR应用 与人教推首套AR教材

2017年12月13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作中QQ只提供AR技术,并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教材分成。除了腾讯,阿里、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都在布局AR应用
11月初,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QQ更宣布以AR开放平台的形式,将该项技术免费对外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金蕾)AR(增强现实)技术一直被业界认为比VR(虚拟现实)技术更易落地,谷歌苹果阿里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腾讯AR开放平台近日进一步拓宽垂直行业应用场景,加码AR市场。

  12月11日,腾讯QQ宣布,与人教数字出版公司(下称:人教数字)达成AR领域相关合作,作为合作试点,双方将共同推出全国首套可AR识别的英语教材。

  根据演示,学生和家长只需在手机QQ的主界面,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课本每个单元的主图,即可在手机上显示与这张图片对应的多媒体英语教学内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