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拟赴上海IPO

2017年12月14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互联网是郭台铭看中的下一个“风口”。根据美国通用公司估算,到2020年,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年产值将达到2250亿美元
鸿海精密于12月13日夜间发布公告称:其旗下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Co., Ltd.)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上市申请。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鸿海精密(2317.TW)于12月13日夜间发布公告称:其旗下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Co., Ltd.下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上市申请。这一决议已获鸿海精密董事会通过。

  鸿海精密将于2018年1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的上市计划进行表决。公告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上市时,鸿海集团将持有85%的已发行股份。

  创立于1974年的鸿海精密,是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母公司,亦是全世界电子产品的“代工巨头”,创始人是郭台铭。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5年,股东为机器人控股有限公司和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为毛渝南,他也是鸿海精密的五名董事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