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正式创业 详解制造业AI转型机遇

2017年12月14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创立Landing.ai,将利用AI升级制造行业。目前已和富士康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AI解决方案,推动人才培训
Landing.ai首席执行官吴恩达(右)和富士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台铭(左)。图/Landing.ai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离开百度九个月后,吴恩达正式踏上人工智能(AI)创业之路。12月14日晚,前百度首席科学家、斯坦福大学副教授吴恩达(Andrew Ng)宣布创立AI公司Landing.ai,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关注如何利用AI升级制造业。

  吴恩达向财新记者表示,自7月份以来,吴恩达团队已和中国大陆、台湾、日本等地的几家制造企业合作,帮助其推动AI落地。其中,已在和富士康合作开发AI技术,推动人才培训等。

  吴恩达曾领导谷歌大脑和百度的AI团队。他向财新记者称,人们在把AI融入IT行业上做了不错的工作,但是想要释放AI的全部价值,就要让AI改变非IT的行业,如制造、医疗、交通、招聘等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