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甄别封杀“黑产业”信息 腾讯助力北京深圳防控金融风险

2017年12月2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腾讯处理的影响最大的三类案件分别是:非法吸储、恶意传销及地下钱庄
腾讯公司于12月19日与深圳市金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开发基于深圳地区的金融安全大数据监管平台,防控金融风险。图/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于12月19日与深圳市金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开发基于深圳地区的金融安全大数据监管平台,防控金融风险。双方在“2017中国深圳FinTech (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上发布这一消息。腾讯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早于12月16日宣布开展类似合作。

  与两地金融监管部门展开合作的是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腾讯安全线副总裁、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告诉财新记者,实验室的职责在于清除互联网上尤其是腾讯体系内的不良信息。近年来,与金融相关的传销、非法集资等不良信息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