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开工 二期工程连接中老铁路正在谈判

2017年12月21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建工程交由泰方承担,尽可能多地使用泰国的设备和原材料。中方将向泰方转让必要的高铁技术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举行。图为中泰嘉宾为一期工程动土。图/中新社 王国安/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备受关注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12月21日下午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巴冲县举行了开工仪式。泰国总理巴育出席了开工仪式。据新华社报道,巴育称,建设这条铁路符合“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沿线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项目开工。李克强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扎实推进项目二期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中泰铁路和中老铁路互联互通。

  中泰铁路起于泰国北部口岸廊开府,终到首都曼谷及东部工业重镇罗勇府,全长867公里,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准高速铁路。一期工程连接首都曼谷与东北部的呵叻府,全长253公里。而整个一期工程又分四段施工:长度分别为3.5公里、11公里、119.5公里和119公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