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东正式上线二手交易平台拍拍 与阿里闲鱼错位竞争

2017年12月21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收、优品销售、个人闲置交易是拍拍二手的核心业务。京东的物流和供应链是优势,但在开拓个人闲置交易业务方面,已有强劲对手
继阿里闲鱼、58转转之后,京东正式涉足二手交易市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闲鱼58转转之后,京东正式涉足二手交易市场。12月21日,京东发布“拍拍二手”品牌,宣布将整合回收、检测、再加工、销售等逆向供应链资源,推出聚焦女性用户的全品类二手交易平台。

  在拍拍正式上线之前,京东的二手业务已经运营了一年多。目前已经覆盖奢侈品、乐器、手机、电脑、数码、服饰、图书等高中低共计115个品类,回收、优品销售、个人闲置交易是拍拍二手的核心业务。

  除了在京东APP上有一级入口外,拍拍二手项目负责人王永良表示,腾讯微信和QQ也将开放一级入口。

  京东同日宣布,拍拍二手已经联合爱回收、佳准实验室、有闲有品、乐人乐器等合作伙伴成立循环发展产业联盟。拍拍二手计划将在三年内投入10亿级资源战略支持,打造百家明星合作伙伴,其中包括至少1个100亿级二手交易规模企业,10个10亿级交易规模企业,以及100个1亿级交易规模企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