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短缺 华东部分港口取消进口煤限制

2017年12月22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东地区部分电厂库存较低,为保证能源供应,此地区部分港口取消了进口煤限制措施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能源短缺情况,为保障能源供应,华东地区部分港口取消进口煤限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郁葱)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能源短缺情况,为保障能源供应,华东地区部分港口取消进口煤限制措施。

  广发期货煤炭行业研究员邓舜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地区的电厂大约在12月19日前后接到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其加快进口煤通关时间。除此之外,华东地区个别海关也采取了类似措施。这些措施主要源于华东地区的一些电厂库存目前已经低至十天以下。

  邓舜补充说,目前华北、华南地区(广西、广东、福建)的海关和二类口岸仍沿用原来的政策,尚未加快通关,主要因为这些地区电厂库存仍维持正常,总体而言全国重点电厂12月中旬库存为16至17天。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