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龙头企业“海归”上市渐成趋势

2017年12月27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估值普遍过低,中国光伏企业在海外资本市场失去了原有的融资能力;与此同时,全球光伏市场格局也已经发生变化,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和应用市场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近期宣布公司正考虑分拆最核心的光伏硅材料业务,到A股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又一家光伏龙头企业宣布“海归”上市。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3800.HK)近期宣布公司正考虑分拆最核心的光伏硅材料业务,到A股上市。这已经是第5家宣布回归境内市场的光伏中概股,近两年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昱辉阳光、阿特斯先后启动私有化计划。

  在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初期,即2004年至2009年间,中国的光伏企业受到资本青睐,纷纷赴海外上市融资。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中旬,有18家中国光伏企业在境外上市,在A股的仅有5家。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