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同程艺龙宣布合并 上市进程加快

2017年12月29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称,腾讯、携程将会成为新公司主要战略大股东,而包括万达、鸥翎投资在内的多位股东均支持此次合并
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下同程网络和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新公司名为“同程艺龙”。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多次传出合并消息之后,同程艺龙终于不再否认。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下称同程旅游)旗下同程网络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新公司名为“同程艺龙”。双方称,将整合各自的大交通、酒店等优势资源打造新旅行服务平台。

  此次纳入合并的同程网络仅是同程旅游线上和线下两业务板块中的线上板块,而非双方整体合并。2016年6月,同程旅游宣布进行架构调整,将以休闲度假、景区目的地为核心的线下旅游板块独立为同程旅行社(集团),将以机票、酒店、火车票等业务板块独立为同程网络。彼时,同程旅游CEO吴志祥曾表示,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分别独立IPO,不排除借壳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