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出让三宗“只租不售”宅地 明确不得转租

2018年01月01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案例或许是一个信号:在政府认为理想的租赁市场中,“炒租金”是不能存在的
时隔两个月后,深圳市于2017年底再度挂出“只租不售”住宅用地。土地出让公告明确:承租人不得转租。三宗地块都将于2018年2月1日拍卖出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时隔两个月后,深圳市于2017年底再度挂出“只租不售”住宅用地。土地出让公告明确:承租人不得转租。三宗地块都将于2018年2月1日拍卖出让。

  2017年10月12日,深圳市首次出让同类用地,即提出“租赁合同应当约定不能转租”。

  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深圳是第二个再推此类土地的城市。

  此前12月26日,上海推出五宗租赁住房用地,土地出让合同明确“禁止转租”。据《解放日报》12月27日报道,上海加强对租赁住房的后续监管,对租赁对象、租期、租金等提出明确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