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培育租赁市场 首推“只租不售”宅地

2017年10月12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城市供地“只租不售”渐成趋势,房地产游戏规则生变,政府低价供地、要求自持,开发商需寻新盈利模式
深圳新推一宗住宅用地,要求项目建成后开发商自持70年,这是该市首次推出“只租不售”宅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央号召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各大城市先后响应。深圳新推一宗住宅用地,要求项目建成后开发商自持70年,这是该市首次推出“只租不售”宅地。

  10月11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出土地出让公告称:受深圳市规土委委托,该中心以挂牌方式出让龙华区一宗二类居住用地。二类居住用地所建项目,主要是超过四层的单元式住宅,有别于一类居住用地以别墅等独立式住宅为主。

  接近深圳市规土委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土地出让特别之处在于,委托方为深圳市规土委,而此前委托方多为市规土委对应各区派出机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