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ST沈机与国银金租合作50亿元大单 推广i5机床

2018年01月04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年,沈阳机床集团为了抢占市场,降低预收款比例,导致销售回款减少、现金流压力陡增
*ST沈机剥离部分亏损资产后,开始重点推广i5智能机床业务。该公司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合作规模达50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ST沈机剥离部分亏损资产后,开始重点推广i5智能机床业务。该公司1月 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银金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合作规模达50亿元。

  公告显示,双方合作模式包括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设备余值联合处置等。在经营租赁方面,国银金租采购i5智能机床等产品转租赁给加工企业,*ST沈机负责日常分租管理和技术服务。

  沈阳机床集团控股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ST沈机)。集团董事长关锡友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沈阳机床正借助i5战略由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型,然而这需要企业投入,需要向银行贷款,集团还本付息负担很重,“企业为解决研发、搬迁改造等问题的76亿元贷款,每年仅偿还利息就达12亿元”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