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沈阳机床集团接手*ST沈机亏损资产

2017年11月18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机集团欲通过债转股项目筹集逾90亿元,用于集团内部资产业务重组和偿还债务
早已债务缠身的沈阳机床集团于11月17日公布债转股方案,欲筹资92.51亿用于集团内部资产业务重组和偿还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早已债务缠身的沈阳机床集团于11月17日公布债转股方案,欲筹资92.51亿用于集团内部资产业务重组和偿还债务。沈阳机床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ST沈机今年也面临保壳任务。

  作为国内大型机床龙头企业,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经营情况不乐观。今年前三季度,沈机集团净利润亏损13.73亿元。此前2015年和2016年,沈机集团也连续亏损,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83.9%和89.8%。今年5月初,沈机集团与沈阳市国资委、建行签署了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