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供应商豁免债务 *ST沈机减债1.3亿元

2017年12月1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三季度,*ST沈机应付账款达26.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9.8%。在供应商看来,*ST沈机承诺金控还钱,意味其资金面有所松动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称,公司下属分、子公司与361家供应商签署豁免协议。供应商同意按一定比例豁免债务,*ST沈机将按时间分期偿还缩减后的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正在努力保壳的*ST沈机获得一份“厚礼”。数百家家供应商对*ST沈机所拖欠的部分货款债务进行豁免,*ST沈机可以少还1.34亿元,该公司于12月14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ST沈机)称,公司下属分、子公司与361家供应商签署豁免协议。供应商同意按一定比例豁免债务,*ST沈机将按时间分期偿还缩减后的债务。

  *ST沈机共拖欠这些供应商货款合计4.72亿元,总的折扣率约28%、对应1.34亿元的债务得以豁免,最终债务金额剩下3.38亿元。*ST沈机表示,债务重组可以减少公司资金压力,保证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协议完全签署生效后,债务豁免形成的1.34亿元利得将计入公司营业外收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