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航空集团完成公司改制

2018年01月04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有业务、资产、资质、债权、债务等均由改制后公司承继。东航集团已经开始谋划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
三大航空央企近日相继宣布完成整体改制并更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三大航空央企近日相继宣布完成整体改制并更名。

  1月2日,中国国航(601111.SH)公告称,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同日,东方航空(600115.SH)也公告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完成整体改制,名称变更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加上此前于2017年11月23日宣布完成改制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三大航空集团已悉数完成改制。改制后,中航集团的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东航集团的注册资本为168亿元,南航集团的注册资本为117亿元,投资人均由国务院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