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开年密集发布海外融资计划 缓解资金饥渴症

2018年01月10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将是最近四年中房企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未来房企除了在拿地和销售环节比拼之外,更需要在融资成本上竞争
境内融资收紧,房企海外融资动作越来越频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境内融资收紧,房企海外融资动作越来越频繁。2018年前两周还未结束,至少四家房企发布了海外融资计划。

  1月10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称,批准其境外子公司Tahoe Group Global(CO.)Limited在境外公开发行4.25亿美元债券,首发三年(票息7.9%)、五年期限票据(票息8.1%)。1月10日,碧桂园(02007.HK)公告称,发行8.5亿美元优先票据,并提早赎回2023年票据。

  1月9日,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233.HK)公告称,发行于2021年到期的5亿美元优先票据。同日,龙湖地产(0960.HK)称,集团成功发行共8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其中包括3亿美元的5.25年期票据(票息3.9%)和5亿美元的10年期票据(票息4.5%)。龙湖地产表示,筹募资金将全部用作再融资。多位地产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发行美元债将进一步降低公司借贷成本,优化债务结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