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2018年或面临4000亿元债务到期

2017年12月13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销售放缓,融资受限,表外负债难以预估,房企2018年将经受资金考验
房企将在2018年迎来公开债务到期高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房企将在2018年迎来公开债务到期高峰。那些激进拿地、流动性压力较大、布局区域性较差的房企,将受到评级机构重点关注。12月12日,在穆迪-中诚信国际2018年信用展望会议上,中诚信国际企业融资部二部总经理王雅方提出上述观点。

  王雅方称, 2017年截至目前,房企已到期的总债务规模仅500亿元。而在2018年,而若按100%回售比例测算,房企将有4000亿元以上的公司债要到期。即便按50%回售比例,到期公司债也达到250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