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业主迅速恢复围墙 北京龙湖小区拆墙成拉锯战

2018年01月1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门反复推倒再重来,并非长久之计,“竞配建”式土地出让制度“后遗症”该如何解决?
围墙重新设立以后,开发商配备安保人员严阵以待。图/财新记者 侯雯

  【财新网】(记者 侯雯)1月12日被自住房业主拆掉的隔离铁门,短短一天后,在1月13日上午又重新屹立,并有钢条加固。这意味着龙湖地产(00960.HK)北京“首开龙湖天璞”小区的商品房和自住房又重新隔离。从围墙再次恢复开始,开发商龙湖地产在铁门两侧增加了数十名安保人员驻守,严阵以待。

  在这个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坝乡的“首开龙湖天璞”小区里,1月12日上午,自住房业主在收房之日,合力推倒了上述隔离自住房和商品房之间的两米高铁栅栏。据财新记者了解,当天在自住房和商品房两类业主之间发生了激烈冲突,警方带走了四名自住房业主人士。(详见“龙湖北京小区自住房业主推倒隔离墙”)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