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湖北京小区自住房业主推倒隔离墙

2018年01月1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商曾于2017年秋季协调自住房和商品房业主沟通,双方业主在容积率、绿化和消防等核心问题上,迟迟未能达成一致。自住房业主在收房入住当日强行拆墙
在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坝乡的“首开龙湖天璞”小区,用以分割商品房和自住房的隔离墙“寿终正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在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坝乡的“首开龙湖天璞”小区,用以分割商品房和自住房的隔离墙“寿终正寝”。1月12日,自住房业主收房入住,他们合力推倒了这道两米高的铁栅栏。

  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自住房和商品房业主在铁门两端对峙,开发商的安保人员难以维持秩序,隔离墙最终不保。从视频看,双方情绪激昂,但没有人员受伤。

  当天下午,开发商负责人赴北京市朝阳区建委领导处汇报情况,商讨下一步解决方案。

  在北京,龙湖地产(00960.HK)共有两个项目出现类似争议。其中,“首开龙湖天璞”和由两栋自住型商品房构成的“首开龙湖学府苑”,同在北京东五环东坝乡的商品房小区。早在2017年6月,商品房业主收房时,隔离墙就引发了争议。在各大小区,此类矛盾亦有蔓延之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