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腾讯布局零售 微信支付、小程序和云服务组合出拳

记者 陈梦凡
2018年01月17日 20:00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微信支付布局线下超过三年,小程序再次加码深入线下零售,永辉和绫致作为商超和品牌连锁两大业态,正在打造标杆案例,腾讯云则通过更底层的技术改造深入门店,在百丽和永辉试点
1月15日,在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上,零售行业成为重头戏,微信支付、腾讯云等多部门给出微信做零售的路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互联网企业以流量、支付和技术解决方案正在全面进军线下零售行业。阿里巴巴提“新零售”、京东讲“无界零售”,自身并无电商业务的腾讯则依靠微信等部门启用”智慧零售“概念加入线下改造大军。1月15日,在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上,零售行业成为重头戏,微信支付、腾讯云等多部门给出微信做零售的路径。永辉、绫致、百丽等零售巨头正在试点。

  微信逼近10亿用户的巨大流量对线下商户的吸引力不言而喻,而微信支付成为完成交易闭环和获得数据的基础。微信支付联合产品总经理耿志军指出,人、商品和场景的数字化是智慧零售的基础。人的数字化识别,正在从原本的单一账号体系扩展到证件、车牌以及人脸、掌纹等生物特征;商品识别的技术也在进步,通过logo、标识、形状等识别出每一个件商品;各种场景内的硬件设备也在升级,让信息在用户无感的情况下传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