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处理器漏洞威胁 信安标委发布防范指引

2018年01月17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能受漏洞影响的四类用户包括云服务提供商、服务器用户、云租户、个人用户。信安标委给出具体防范指引,并提供相关厂商的安全公告和补丁链接
1月16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网络安全实践指南—CPU熔断和幽灵漏洞防范指引》,引导受威胁用户防范熔断和幽灵漏洞,控制漏洞补丁升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芯片级漏洞危机持续引关注,相关政府部门出台漏洞防范指引。1月16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信安标委”)发布《网络安全实践指南—CPU熔断和幽灵漏洞防范指引》(下称《防范指引》),引导受威胁用户防范熔断和幽灵漏洞,控制漏洞补丁升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次披露的熔断和幽灵漏洞属于芯片级漏洞,影响范围覆盖主流CPU,主要影响和风险包括窃取内存数据、造成敏感信息泄漏等。信安标委表示,熔断和幽灵漏洞的利用代码已披露,但上述漏洞只能读取数据,不能修改数据,远程利用难度较大,目前尚未监测到利用这两类漏洞的真实攻击案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