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推广植保无人机 6000万元购机国补即将下发

2018年01月2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2014年,少数省市就开始补贴植保无人机。根据过往经验,这项工作的难点在于,如何避免个人领取补贴后,无人机长期闲置
2017年8月23日,江苏兴化,植保无人机在水稻田进行喷药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植保无人机在农业应用领域快速渗透,现在可以像其他农机具一样享受财政补贴。截至目前,国内已有四个省市公布了可以申请补贴的产品名单,涉及企业共计30多家。这四个省市分别是广东、重庆、安徽和浙江。

  1月18日,浙江省公布了第二批获得补贴资格的产品名单,大疆创新相关机型入围。据财新记者统计,像大疆创新这样,同时有产品进入四个省市补贴名单的企业共有七家。

  国家以补贴形式推动植保无人机发展是四个月前确定的。2017年9月,农业部、财政部联合国家民航局发文,安排6000万元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在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重庆等六个省市先行开展植保无人机购机补贴试点,每地资金100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