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苗圩表态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势在必行

2018年01月21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苗圩透露,工信部将提前研究发布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并将加快建立商用车新能源积分管理制度
2017年7月31日,广西柳州市的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工作人员给电动汽车充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大家担心补贴的政策会调整,实际上这个调整势在必行。”工信部部长苗圩1月20日表示,相较于2020年底一次性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国政府倾向于分段释放调整压力,以期平稳渡过补贴退坡阶段。

  苗圩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中国通过提供新能源汽车补贴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2015年起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但过度依赖补贴也出现了政策套利、部分车企骗取国家补贴的情况。2016年底,中国政府对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进行调整,原定的补贴退坡计划也做出修订,按照2016年的调整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退坡20%,至2020年完全取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