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2018年将提前退坡 但会留出过渡期

2018年01月18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主要靠政策驱动,补贴政策不稳定直接带来市场波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将设置过渡期,以减缓震荡
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2018年提前退坡,目前方案已经上报等待批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2018年提前退坡,目前方案已经上报等待批复。为防止补贴政策变动带来市场震荡,调整方案计划留出4个月过渡期,在过渡期内,2017年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的车型可继续销售并享受补贴,但补贴标准也会有所下调。

  1月1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2018年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

  吴志新没有透露具体调整方案,根据此前曝光的补贴征求意见稿草案,新的标准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低续航里程车型将不再享受补贴。同时,地方补贴政策也在酝酿退出。(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面临取消 北京或先行退出”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