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西郊线电车脱轨查明 调度失利为直接原因

2018年01月22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轨发生前,事故车辆转向架全部出现故障。中车大连有轨电车采用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技术,项目先后在珠海和北京落地,但“状况”不断
2017年12月30日,北京西郊线开通首日,乘客在电车旁拍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1月21日,在发生脱轨事故20天后,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香山站仍在封闭中。北京公交集团称,正对部分轨道设施进行检修。

  西郊线是一条连接北京主城区和香山地区的专用轨道,设有车站6座,线路全长9385米。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故障发生,西郊线开通仅三天。当晚北京公交集团通过官微承认发生“空车掉道”,这意味着车辆发生脱轨,而所谓“掉道”,即脱轨造成的结果。(详见财新网报道“北京有轨电车开通三天现故障 官方否认车辆出轨”)

  北京公交集团下属北京公交有轨电车公司负责西郊线运营。连日来,该公司正抓紧学习。《淮安日报》1月8日报道称,1月6日,淮安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受北京公交有轨电车公司委托,选派多名技术骨干赴京参与西郊线运营指导工作。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淮安方面将结合自身经验,从运营调度、车辆驾驶、安全管理和车辆维保等领域,配合北京有轨电车公司做好西郊线有轨电车试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