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公交车将达20万辆 充电服务矛盾凸显

2017年12月0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充电桩建设运营需与包括电力公司在内的多部门协调,这导致其建设周期不可控、成本高企,目前大部分充电桩运营商尚未盈利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大规模增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匹配问题开始凸显。中国充电联盟综合部主任张帆告诉财新记者,接电周期长、成本高是当前行业难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公交车将在2017年底达到20万辆,提前实现2020年规划目标。11月23日,交通部在例行发布会上提到上述信息。随着新能源公交车大规模增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匹配问题开始凸显。中国充电联盟综合部主任张帆告诉财新记者,接电周期长、成本高是当前行业难点。

  补贴红利逐年减少,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寻求市场化发展。除了电动汽车产品自身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关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末,中国充电桩数量超过38万个。其中,公共类充电桩19.4万个、私人类充电桩18.8万个。私人充电桩只供私家车主使用,不需要进行高频次维护,公共领域充电桩才是充电服务商逐利的市场。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