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数据中心业务拉动 英特尔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2018年01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PC业务持续疲软,数据中心、物联网和可编程解决方案业务营收创新高
英特尔数据业务持续增长,四季度利润因税改转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记者 叶展旗)英特尔数据业务持续增长,四季度利润因税改转亏。1月26日,英特尔(NASDAQ:INTC)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171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非PC业务占到47%,比例达到新高。

  英特尔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6亿美元。利润转亏主要是由于美国近期税改,导致英特尔的税率从上年同期的19.8%提升至111.4%,增加了54亿美元所得税支出。

  以不计入一次性非经营支出的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特尔该季度净利润52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