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平安好医生赴港IPO拟募资78亿港元 连续三年亏损

2018年01月3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好医生初步计划募资约78亿港元,但金额还在商议中。平安好医生仍处于亏损期,流量和业务多源于平安集团的资源导入
1月30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批准旗下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独立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平安好医生赴港IPO的消息已经在业内传播了三个多月。1月30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批准旗下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独立上市,上市后中国平安将仍为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控股股东,公司主体为平安好医生,预计最快会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在上市申请中并未提及IPO募资的金额及发行价等具体数据,中国平安称将向现有股东提供平安好医生H股的保证配额,但由于其现有A股股东提供平安好医生H股的保证配额存在法律及政策等方面的障碍(包括但不限于境内投资者在境外投资股票及外汇管制等),故计划仅向现有H股股东提供该等保证配额,但该议案尚需提交中国平安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