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首月三地块流拍 北京土地市场缘何降温?

2018年01月30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频繁流标,标志着调控效果显现,但也意味着房企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
2018年第一个月即将结束,在此期间,北京出现了三次宅地流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8年第一个月即将结束,在此期间,北京出现了三次宅地流拍。而整个2017年,北京宅地流拍数不过两宗。

  1月30日流拍的地块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规划用于开发限价房。地块建筑规划面积为29.08万平方米,起拍价为63.27亿元。土拍文件规定,建成后的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5.4万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5.7万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绿隔产业用地超过11万平方米,房企需无偿还建给企业。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为了安置农村劳动力,北京市政府允许在绿化隔离地区范围内安排适当的产业用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