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网2017年预亏116亿元 上市七年累计利润24亿

2018年01月31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亏损由三部分组成:经营性亏损37亿元、关联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44亿元,长期资产计提减值35亿元
1月30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6亿元。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五个跌停牌之后乐视网(300104.SZ)继续释放利空消息。1月30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6亿元。

  乐视网称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乐视网称,公司日常运营成本 (如CDN 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的不断增加,导致2017年年度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 37 亿元。

  乐视网整体经营状况不佳,曾经红极一时的电视业务就可见一斑。2017年乐视电视整体销量大幅下降,电视调研机构WitsView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乐视电视出货量600万台。但乐视电视2017年销急剧下滑,奥维云网获得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乐视电视的出货量仅为150万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