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回家买房如释重负 六成打工者有意返乡置业

2018年02月0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居客的调查覆盖了一线城市和15个二线城市的打工人群。超过八成的人希望家乡的房子总价低于100万元,最受欢迎的户型是三居室
安居客于2月6日发布了2017年返乡置业报告。调查覆盖了一线城市和15个二线城市的打工人群,超过八成的人希望家乡的房子总价低于100万元,最受欢迎的户型是三居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狗年春节将至,“返乡置业”成为楼市热词,房价越高,热度越大。58集团旗下房源发布网站安居客统计发现,从北京流出的返乡置业人数,在总样本中占比最高。

  安居客于2月6日发布了2017年返乡置业报告。这份报告的样本量接近60万人,主要来自安居客覆盖的一线城市和15个二线城市的打工人群,这些“漂一族”是返乡置业的中坚力量。

  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回家乡买房轻松很多。安居客以2017年新房价格测算,深圳一个6平方米卫生间的价钱,可以在广东揭阳买一套62平方米、两室两厅的房子。以2017年上海白领平均月薪7487元计算,他们要是想在上海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不吃不喝干上48年,而如果回到家乡例如江苏南通买房,最快10年就可以买到同样大小的户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